菲律賓遊學優缺點

菲律賓遊學是許多想要學習英語的人的選擇,因為它有以下的優點:
 
學費便宜:菲律賓的學費、住宿和生活費用都相對較低,使得整體的遊學費用也更便宜,比其他英語學習國家節省了 2 到 3 倍左右。
 
密集課程: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密集的課程,讓學生能夠每天參加多個英語課程,高強度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學生更快速地提升英語能力。其中,一對一教學是菲律賓遊學的特色,讓學生能夠根據自己的進度和需求,與老師進行個別的互動和練習。
 
師資專業:菲律賓的英語教師通常具有優質的師資和教學經驗,他們在英語口音和發音上也相當優秀。英語是菲律賓的官方語言之一,因此菲律賓人對英語的熟悉度和使用率也很高。
 
生活照顧:菲律賓語言學校提供完善的生活照顧,包括住宿、膳食、安全等,甚至有免費的房間打掃服務。學生只要專心學習英語,不用擔心其他的雜事。
 
飛行時間短:對於亞洲地區的學生來說,與其他英語學習國家相比,菲律賓的距離更近,往返的旅行時間更短,減少了疲勞和不適應的可能性。從台灣到菲律賓的飛行時間約為 2 到 3 小時。
 
觀光資源:菲律賓擁有令人驚嘆的觀光景點,從美麗的海灘到壯觀的自然風光。學生可以在課餘的時間,享受菲律賓的陽光、沙灘和海洋,體驗不同的文化和風情。
 
但是,菲律賓遊學也有以下的缺點:
 
治安問題:菲律賓的治安狀況並不理想,有些地區甚至存在暴力和恐怖主義的威脅。學生在菲律賓遊學時,必須注意自身的安全,避免前往危險的地區,並遵守學校的規定和建議。
 
衛生問題:菲律賓的衛生水準和環境衛生也不太理想,有些地方可能存在污染和垃圾的問題。學生在菲律賓遊學時,必須注意自身的衛生,避免飲用不乾淨的水,並攜帶一些常用的藥品和防蚊用品。
 
交通問題:菲律賓的交通狀況也不太良好,有些地方可能存在塞車和交通事故的問題。學生在菲律賓遊學時,必須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,避免搭乘不合法的交通工具,並遵守交通規則。
 
飲食問題:菲律賓的飲食文化和台灣有很大的差異,有些學生可能不太適應菲律賓的食物,或者對某些食物過敏或不喜歡。學生在菲律賓遊學時,必須注意自身的飲食健康,避免食用不乾淨或不合適的食物,並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。
 
總之,菲律賓遊學有其優點和缺點,學生在選擇菲律賓遊學前,必須仔細考慮自己的需求和期望,並做好充分的準備和調整,才能享受菲律賓遊學的樂趣和收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