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

簽證:您需要根據您的遊學時間和年齡來申請適合的簽證類型,紙本簽證或電子簽證。您可以自行前往辦事處或委託旅行社代辦,費用約為1200元或1500元,核准時間約為3到7個工作天。
 
機票:您需要提前預訂往返菲律賓的機票,並確認您的抵達和離開的日期和時間。您可以利用網路搜尋比較不同航空公司和價格,並選擇最適合您的機票。機票費用約為8000元到12000元。
 
保險:您需要購買海外旅行平安保險,以保障您在菲律賓遊學期間的人身和財產安全。您可以選擇適合您的保險方案和保險公司,並確認保險的範圍和期限。保險費用約為500元到1000元。
 
行李:您需要根據您的遊學時間和目的地來準備適量的行李,並注意不要超過航空公司的行李限制。您需要攜帶以下的必備物品:
    - 護照、簽證、機票、保險單、學校資料等重要文件,並備份電子檔。
    - 個人盥洗用品、藥品、眼鏡、保養用品、衛生用品等日常用品,以免當地買不到或不習慣。
    - 適合熱帶氣候的衣物、鞋子、帽子、太陽眼鏡、防曬乳等防曬用品,以免曬傷或中暑。
    - 電源轉接頭、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、相機、充電器等電子產品,以及足夠的記憶卡和電池。
    - 一些台灣的零食、點心、紀念品等,以滿足自己的口味或與當地人交流。
 
生活:您需要了解菲律賓的生活習慣和文化差異,並做好適應和尊重的心態。您需要注意以下的生活事項:
    - 網路:菲律賓的網路速度和穩定性可能不如台灣,您可以購買當地的電話卡或使用學校的Wi-Fi,但不要期待太高的網路品質。
    - 電費:菲律賓的電費比台灣高,您需要節約用電,尤其是冷氣的使用,以免增加遊學費用。
    - 交通:菲律賓的交通狀況可能不太良好,您可以使用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,如嘟嘟車、計程車、公車等,但要注意安全和價錢,並避開尖峰時段。
    - 飲食:菲律賓的飲食文化和台灣有很大的差異,您需要花點時間適應當地的食物,並注意食物的衛生和完熟,避免飲用自來水或不乾淨的水,多吃水果和蔬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