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dden Figures

關鍵少數

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關鍵少數




導演

《歐吉桑鄰好》希爾多莫菲

卡司

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塔拉吉P.韓森、《姊妹》奧塔薇亞史班森、節奏藍調女伶 賈奈兒夢內、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凱文科斯納、《蜘蛛人》克絲汀鄧斯特、《宅男行不行》吉姆帕森斯

片長

2小時7分

劇情簡介

關鍵少數》敘述的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真實故事:一群聰明的女性對太空發展提供的協助,大大地提升了國家的競爭力。本片重現了這段重要的史實,一群非裔女性數學家,幫助美國太空總署在太空競賽中,將強勁的對手蘇聯政府比了下去,並同時讓女性及種族平權的議題獲得發聲的機會。

大家都知道阿波羅計畫。我們不假思索地就能夠列出那些在太空中,為人類踏出一大步的男性太空人名單:約翰葛倫、艾倫雪帕德以及尼爾阿姆斯壯。然而,凱薩琳強生(Katherine G. Johnson)、桃樂絲范恩(Dorothy Vaughan)、瑪麗傑克森(Mary Jackson)這三個名字學校裡卻沒有教,大部分人也不認識¬—儘管她們的膽試、才智,與在美國太空總署中擔任「人類電腦」的角色,是促成人類首次成功繞行地球,不可或缺的大功臣。


回上一頁